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越·广水】“政法讲堂”开讲 这场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报告干货满满!
  • 发布日期:2023-03-2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市政法系统“政法讲堂”开讲,全市政法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时代背景、内涵要求和适用原则,以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为指导,全面准确规范推进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实,更好保障人权,促进社会治理。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古伟兵作辅导报告,他以《深化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推进轻罪治理现代化》为题,从政策理解、政策实践中的问题及原因、协同发力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时代背景、内涵作用、适用范围,并从加强政策理解、转变思想观念、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是适应当前犯罪结构变化、严重暴力犯罪持续下降新形势要求的重要决策,体现了司法履职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发展,也是新时代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效,化解社会矛盾的重大举措,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领会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在统一执法尺度、优化程序衔接等方面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提升办案质效,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要求,为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