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农村财政管理局在骆店召开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3-24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市农村财政管理局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到骆店财政所,召开镇乡村振兴办、财政所、会计代理记账公司以及部分村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乡村合作公司发展及财务管理座谈会。

会上,市农村财政管理局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我市乡村合作公司发展现状、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事事落实落细”的工作态度,“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作风,着力加强乡村合作公司财务管理,全面提升乡村合作公司财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与会村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村合作公司土地流转和药材、香稻、小麦、油菜等经济作物种植情况,以及合作公司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市农村财政管理局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一一作出了细致解答,并要求合作公司严格遵守财会纪律,提升合作公司运营发展水平。

镇乡村振兴办主要负责人强调,乡村合作公司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规范化、专业化的治理能力。一是要完善乡村合作公司治理体系;二是要建立规范化财务管理制度;三是要提升公司财会人员专业化水平。注重及时防范化解合作公司债务风险,推动合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财政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责任担当,多到基层村组、合作公司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协商解决,提供针对性较强的财会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为助力乡村合作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此次座谈会,大家共同为骆店镇乡村合作公司发展把脉问诊、把向问策,必将进一步推动骆店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