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实验小学举办“数学文化”讲故事比赛
  • 发布日期:2023-03-2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双减”政策,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用精彩的语言展示数学的魅力,弘扬数学文化,广水市实验小学于3月22日上午在学校报告大厅举行了“了解数学文化,激发数学兴趣”讲数学故事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有18名选手参赛,他们都是从班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选手们精心准备,绘声绘色的展演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中外数学家的故事。欧拉、高斯、希帕蒂娅、杨辉、刘徽、陈景润……一个个伟大的名字,一篇篇激动人心的故事,把神秘的数学带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数学文化,再一次领略了数学的魅力。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语言是思维的外壳。这一场数学文化的盛宴,帮助孩子们多渠道的认识数学、了解数学,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点燃了孩子们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了孩子们的数学核心素养。(通讯员:李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