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应山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 发布日期:2023-03-2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工作,提升全办“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法律政策、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能力,3月28日应山司法所在办事处举办全办“法律明白人”培训专题会。

本次培训围绕常用法律政策、常见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对“法律明白人”进行了培训,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社区矫正、刑满释放、治安防范、人民调解法等法律知识。同时,在培训中针对人民群众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家庭婚姻、工伤、土地承包、邻里关系、赡养和民间借贷等问题,以实际案例来理解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质和依法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全办“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调解思路得到了拓宽,为矛盾纠纷化解和深层次推进普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经济建设注入法治动力。(代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