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胜关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发布日期:2023-03-2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务院食安委部署,为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武胜关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做实做细。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会议,详细解读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明确分层分级包保要求,建立“三个清单一项承诺书”制度,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同时,按照经营业态、经营规模等,对市场主体进行分级,明确包保干部数和包保比例。截至目前,辖区共有C级包保主体134家,包保干部10人。镇食药安办组织包保干部深入对各自包保主体开展检查8次,指导企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建立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制度。督导食品安全员、企业负责人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要求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科学规范管理,及时排查风险隐患。(通讯员:黄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