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水市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 发布时间:2020-12-30
  • 信息来源:广水市财政局
  • 【字体:

根据财政部《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国库股深刻学习领会上级关于中央资金直达工作的相关精神,迅速明确总体工作要求,与上级对口业务处室密切交流沟通,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要求,对标对表,迅速上手开展相关工作。2020年,广水市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已分配下达直达资金指标18.32亿,项目指标分配下达率100%,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直达项目资金支出17.45亿,支付率进度达95.3%,认真核实并导入39个惠企项目、29个利民项目十多万笔明细数据,较好的完成省厅下达的工作任务。为此我们采取了五项有力措施来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调兵遣将贵在神速,接到文件后,广水市财政局根据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推动直达监控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积极学习敢干肯钻,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属于中央到地方“一竿子插到底”的财政业务和系统操作,是加快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建设全覆盖、全链条监控系统的重要配套措施,工作内容丰富、政策性和业务性强。为保障相关业务工作顺利推进,相关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刻苦钻研,积极与上级及周边地区兄弟单位沟通交流、共同进步,确保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全程监控,随时关注监控平台数据,提醒相关业务股室按要求及时规范分配下达资金,并建立对账机制,确保账账相符、账表相符,保障直达资金数据及时准确进入监控平台;

四是加快监控平台前期数据录入工作进度,根据上级要求,实时关注直达资金指标下达情况,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力争前期监控数据导入分配工作、直达资金台账每日更新任务目标早日完成。

五是主动出击积极推进,根据监控平台反馈数据,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直达资金项目实施进度,并及时核实处理共计261条监控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