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四好”农路   缔造幸福生活
  • 发布时间:2023-11-02
  • 信息来源:广水市交通局
  • 【字体:


一条路带动一项产业,一条路致富一方百姓。近年来,广水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创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持续改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提升农村交通出行水平,为百姓生产生活出行提供巨大便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广水市关庙镇位于广水市西部,徐家河和铁城山在镇内遥相呼应,融合随信高速、通融武汉、触动城乡,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走进关庙镇,宽阔的农村公路沿着群山一路延伸,在乡间各村纵横交织,沿线绿树成荫,景观错落有致,穿山越岭的交通网络成为一条条“畅、安、舒、美”的自然风景线,串联起沿线梅庙“百花园”、铁城山露营基地、聂店红色旅游等景点,全美山、美水、美味、美居资源得到进一步发掘和彰显。


    2023年,关庙镇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乡镇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整合各类资金近千万元,全镇新建、扩建道路近150公里,黑化、亮化路面50余公里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结合实际,关庙镇因地制宜、主动探索、大胆谋划、精心部署,依托交通路网改善集中建设的美丽乡村铁城村、梅庙村、肖店村独具魅力、各有特色。梅庙村依托环村主干道打造“月季园、樱花园、采摘园、游乐园以及苗木基地、对虾基地、油菜基地、果蔬基地”四园四基地,该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期间游客突破10万人。铁城村双城大道打通镇际交通瓶颈,实现了郝店铁城、关庙铁城互通互动,郝店铁城桃乡美名远播,关庙铁城帐篷营的游客流连忘返,唱响了融合发展“双城记”。肖店村弘扬红色文化底色,全力贯穿移民大村红色文化路,打造了随州市共同缔造示范村、全省移民美丽乡村、全国红色美丽村,形成了荸荠、吊瓜、苗木、油菜等特色产业板块。关庙镇已成为广水以及周边广大市民节假日休闲娱乐胜地。

现在‘四好农村路’修建好了,村民出行方便了不少,也带动了我们梅庙的发展。我们这里路美景美,很多抖音网红来这里打卡,游客明显多了,村里老百姓的荷包都鼓了。”梅庙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说。

一条条靓丽的农村路将全镇自然风光、生态产业、景区景点串联成线,沿线建成的绿色产业基地、生态旅游农庄和红色教育基地,有力推动了山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重大转变,为共同缔造美化环境和村民幸福生活铺就了新坦途。(市交通运输局 毛小立 张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