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外事侨务旅游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发布时间:2016-08-11
  • 信息来源:市外事侨务旅游局
  • 【字体:


根据广政办电〔2014〕129号文件,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

全市信息公开工作会召开后,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推进、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并将具有一定工作经验、保密意识、计算机网络知识的人员专职负责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

二、加强了制度建设

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好信息梳理,认真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

三、明确了公开项目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广政办发〔2014〕30号)文件要求,对行政审批、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旅游专项资金3个内容进行公开在广水市外侨旅游局网站上予以公开。

四、积极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2014 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其中行政审批和服务管理1条,申请信息公开程序1条,教育实践活动方面公开事项6条,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1条,专项资金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未发生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不按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五、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学习。安排信息公开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熟悉业务和流程。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2015年在继续公开政府服务事项、“三公”经费和旅游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待全市旅游总体规划评审后,将规划类的文本予以公开。

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