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招商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16-08-22
  •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4年度广水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情况、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信息公开条例》,积极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效能建设总体要求和加强宣传信息调研、门户网站建设及理论学习的统一安排部署,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狠抓调研信息、新闻宣传和理论学习集中授课活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有力宣传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升了招商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了广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健康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此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继续执行《广水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广水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设立信息员,负责做好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审核、编发,形成了全局信息公开的工作网络。

(二)狠抓学习培训,强化队伍建设。我局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要求,精心挑选配备信息公开信息员。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印发的相关文件,并结合信息公开的新要求、新做法,加强信息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了信息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积极拓宽渠道,加强网络建设。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推进依法行政的相关要求,我局加强对信息公开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网站开通至今运行良好,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局组织力量对网站栏目内容编排,版式等进行了更新,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增加了公众参与成分,增强了便民服务功能,更加突出实用性、可读性和互动性,栏目更加清晰、分类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风格简洁大方,富有活力。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到2014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8条。让公众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全年工作动态,为投资业主带来了尽可能多的便利。

(二)公开形式

通过广水市招商局门户网站查阅本单位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信息报送的时效性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一是抓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完善考核评议制度,建立有效、顺畅的投诉救济渠道,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确保公开工作持久深入的健康发展。二是抓基础夯实,强化信息公开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抓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多种渠道和方式并用,全面更好地营造部门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