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店镇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总结
  • 发布时间:2016-08-23
  • 信息来源:郝店镇
  • 【字体:

2014年,我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我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强化责任

2014年,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我镇主要负责人多次在会议上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进行部署,要求做到阳光政务。要求有关人员要明确责任,确保政府网站工作完成目标。

二、立足本职,保障经费

我镇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对信息公开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更新完善郝店镇政府门户网,按要求将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日常办公中,注重点滴收集,有力提升了信息公开工作和职能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工作经费,做到经费有保障。

三、健全机制,依法公开

公开、公平、公正是依法行政工作的内在要求。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我镇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将信息公开纳入日常工作中去,将各部门工作的相关稿件和图片公布在政府门户网站,接受群众、舆论、社会的监督,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使郝店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得到全面、全程、全方位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目标

2015年,我镇将按照市政府领导的高标准、严要求安排部署工作,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准确地公开我镇政务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下一阶段,我镇将不断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运行程序、管理制度等,统筹协调各个部门积极参与到政务信息工作中来,不断完善我镇门户网站,做到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不断更新和维护门户网站,提高政府网站的实用性、便民性、高效性,着力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效能,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的助推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