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统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1-05
  •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特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至20141231日止。一、概述

2014年,本局认真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健全工作机制

(二)一是注重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分管局领导总协调,办公室主抓,各科室分工合作,形成合力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二是完善各项公开制度。我局根据信息公开要求明确了各事项的具体流程、办理时限和承办科室。三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责任制,严格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对全局工作中形成的文件及信息资料的公开性、保密性进行严格审查,及时发布。在保证信息公开时效性的同时,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二)拓宽公开渠道

一是通过广水市统计局网站公开发布主要统计政务信息。二是高质量编写统计相关信息资料,及时公开统计资料。

(三)加强平台建设

为有效增强统计网站与公众的互动性,广水市统计局网站不断优化加强管理,加快网站内容及其资料更新,公众获取统计信息的便利性进一步增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办公室接受依申请公开事宜。一年来,为了方便公众,提高办事效率,许多明确属于公开范围的信息咨询都是在电话里直接给予答复,因此,绝大部分依申请公开都是以这种简易方式进行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

目前,我局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本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未发生有关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本局尚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和完善,比如,本局门户网站功能和内容有待改进,统计数据库还有待完善等。2015年,我局将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推进统计工作的公开透明。

具体将在以下方面做好改进完善:一是进一步健全统计信息发布制度,主动提高统计信息发布的数量和频率,满足社会公众对统计信息的需求。二是进一步健全统计数据库,加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使统计数据库包括更多信息,查询更加方便。三是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扩展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