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畜牧兽医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8-11
  • 信息来源: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2015年度,我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全面加强网站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及时通过市政府网及省、地、市畜牧兽医信息网公开相关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惠农资金发放、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等政务信息,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刘明峰局长为组长,局全体副局长及分管纪检监察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审核签批、分管领导跟踪督导、职能科室分工负责、专人专职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研究制定完善了《广水市畜牧兽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广水市畜牧兽医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广水市畜牧兽医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编制了广水市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三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实施。我局明确了局办公室干部李争光专门  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专人专机专职负责政府信息的接收和发送,负责与各科室及二级单位的衔接,负责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负责领导批示件的督导和落实,负责信息资料的归档和存储。

四是全面加强对网站的管理。依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对网站栏目进行了调整与整合,把原来的八个栏目调整为六个,对有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更新,确保各个栏目信息每月能够得到及时更新。同时安排专人每天对网站进行监控,确保无链接不上的网页,从而更好地发挥网站应有的效能。

2015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和省、地、市畜牧兽医信息网上主动公开各类相关信息93条,通过“市政府手机信访平台、阳光信访平台及网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等受理各类信访件2条并按时按要求公开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部门职能公开。把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网址、电子信箱等情况向社会和群众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行政权力公开。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行使权力的依据、决策的过程、执行权力的内容和方式、行使权力的结果公开,实现了行政许可、权力运行全过程的动态公开。

三是法规政策和重大事项公开。涉及畜牧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通知通报、补贴资金发放等,以及畜牧业发展规划、财务收支、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标准、固定资产管理、人事任免奖惩及人员招聘等重大事项,都按照要求及时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下旬,我局未收到正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市畜牧兽医局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具体表现在:

一是人员不足。现在网上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收集、网上发布等工作均是办公室1名工作人员负责和处理,人员不足;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完整,公开的方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网站建设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整改,一是适当调剂配备人员,加强建设部门网站;二是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政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