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安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8-11
  •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 【字体:


根据《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62号),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5年,市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并取得了新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全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74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0条,依申请回复信息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要公开包括组织机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综合监管、通知公告、安全事故、应急管理以及重大危险源监控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5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函件1份,按时办结。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以及申诉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未收费项目。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些许进步,但仍有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形式还需进一步改进;三是信息发布的时效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严格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对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时效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使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创新信息公开内容形式。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使得信息公开的质量不断提升。

三是切实强化信息公开督查工作。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使重要的、有价值的、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做到及时有效、不重不漏,不发生泄密等违规问题。

四是加强局门户网站建设。要继续办好局门户网站各项专栏,突出重点信息的公开,同时做好栏目内容的充实,提高价值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增强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