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坪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16-08-26
  • 信息来源:马坪镇
  • 【字体:

    2015年,马坪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及时全面,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3次,依申请公开办结6件,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有效保障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突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

成立由镇长刘泽锋任组长,组织委员赖延安、正科级干事朱正国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开会专题研究,指导、组织、协调信息公开。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配备1名专职人员、3名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要求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信息报送和收集,形成全覆盖的信息采集网络,确保了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数量。将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纳入镇年度财政预算,列支专项经费1万元,充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突出及时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效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填报本镇信息公开内容,主动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及时依申请公开,回应群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充分运用政府信息查阅点、政务公开栏等方式推行公开,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大力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对照广水市2015年信息公开要点和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标准,从组织建设、网上信息公开、互动交流、依申请公开、保障服务、网站管理等6大类28小项进行全方位排查,共清理出六个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突出建章立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加强政府网站管理机制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长效化。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完善政府申请公开工作机制。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宣传不够。政府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大。二是公开不够。信息公开渠道不宽,发布信息量较少。三是互动不够。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网上调查少,围绕重点工作和社会热点开展在线访谈少。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加大与群众互动力度,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马坪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