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坪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1-06
  • 信息来源:马坪镇
  • 【字体:

2016年,马坪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和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今年12月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多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3次,有效保障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  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长刘泽锋任组长,正科级干事朱正国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办公室作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召开班子例会,要求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信息报送和收集并及时送到政府办公室,由政府办公室整理上传到网站,形成全覆盖的信息采集网络,确保了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数量。

(二)突出及时全面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填报马坪镇信息公开内容,主动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及时依申请公开,回应群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大力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对照广水市2016年信息公开要点和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标准,从乡镇班子领导、政府机构、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会议、政府重点工作、应急管理、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信息、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招标采购、统计信息、新闻发布会、回应关切等15大类进行全方位排查,及时进行整改。

(三)加强学习培训

根据工作需要,2016年以来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和举办培训班,学习业务知识。

(四)健全管理机制

加强政府网站管理机制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长效化。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完善政府申请公开工作机制。

二、存在的问题

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数量不够多,信息公开渠道不宽,发布信息量较少。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大,政府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大。三是与公众互动不够,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网上调查、在线访谈少。四是公开形式的多样性及信息的便民性还有待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召开由党委书记主持的班子例会,明确各部门分管领导为各部门信息更新和报送的主要负责人,各办公室主任为直接负责人,及时向党政办公室报送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内容,党政办公室负责对所有信息进行审核和上传,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同时,我们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加大与群众互动力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和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坪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