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教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1-09
  •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 【字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市教育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2017年工作打算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6245699,电子邮箱:gsjy99@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3条,其中机构领导2条,政策法规14条,人事任免1条,发展规划1条,工作规划计划134条,应急管理3条,行政权力运行3条,财务税收信息7条,公共服务信息20条,办事服务3条,微信公众号发布7条。

2、公开方式

一是在中国广水网教育局板块上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途径进行发布。一年来,凡属全市教育系统的重大活动,都在广水电视台和中国广水网、随州日报进行了宣传报道。三是利用热线电话、电子信箱等形式进行答复。中国广水网教育局板块是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是最快捷、最常用的公开途径。四是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市教育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4、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领导吴瑶成为组长,办公室主任和装备站站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查找问题。年初,对照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的标准,对中国广水网教育局板块信息更新等方面进行了自查整改,按照时间和数量要求进行更新和补充。三是建章立制。指定专人负责网站日常管理和维护,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制度,上网信息严格按程序审批,重要数据资料进行备份,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确保政府网络安全运行。

5、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市教育局所进行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服务和办理事项全是免费的,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

6、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案件。

二、存在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及回应网民诉求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还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类别还不够全面、细致,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应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等,我局将继续加以实践,不断改进,努力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2017年工作计划

一是强化信息公开。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教育政务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保证主动公开的教育信息能够第一时间内被广大公众知悉。

二是丰富信息公开。以信息查询便民性为原则,在办好教育信息网的基础上,对于年度重点工作、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通过印发信息通报,设立专线咨询电话,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方便人民群众查询。

三是健全信息公开。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四是加强新媒体应用。充分利用新媒体快捷、便利等特点,适应新媒体发展需要,在新媒体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〇一七年一月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