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1-16
  • 信息来源:广水街道办事处
  • 【字体: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广政办函[2016]31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广政办函[2016]35号)文件要求,我办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开展技术骨干业务培训、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现将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了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地开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纪检、组织、宣传等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信息公开工作格局,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其中,由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部门分工合作,从组织、人员、经费上确保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责任到位,明确了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部门、内容、形式、监督和考评措施等,保证政务信息公开能够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等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按照要求,精心编制目录和行政服务指南,将部门机构职责、内设机构、行政审批流程、审批项目的规范条件以及联系方式等全部列入公开目录,尤其是涉及权力运用的关键部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事项等,通过制定目录和指南,确保了信息公开有章可循。

二是配备专职信息员负责政府网站更新工作,定期在政府网上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形成政务信息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的经常性、动态性和及时性,并对政府网站信息进行全天候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对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才能对外发布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审核,分管领导复核,主要领导审批的程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严格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推进依法行政,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结合广办实际,制定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包括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评议考核制度等,明确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技术力量不足,专业骨干配备跟不上工作要求,更新上报信息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面不够广泛,便民性不高。

针对以上问题,我办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1、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面公众查阅。3、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4、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业务骨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