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1-16
  • 信息来源: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随州市、广水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经过精心梳理、认真总结,现将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畜牧业保持健康良性发展。经统计,到年底全市生猪出栏70.09万头,家禽出笼1703.28万只,牛出栏5.22万头,肉羊出栏23.54万只,分别增长 3.53%、7.87%、2.57%、0.06%。新增年出栏500头养猪场33户,达到496户;新增年出栏50头以上的养牛场18户,达211户;新增年出栏10000只以上的养禽场22户,达55户;新增年存栏5000只以上的蛋禽场35户,达103户。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由一名分管领导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明确局办公室为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牵头责任部门,各股室负责人对本股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我市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并根据我局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了信息公开相关各项制度,并在网上进行发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专班全面了解、积极搜集各类工作信息,认真撰写宣传材料,及时更新专栏内容。2016年1月4日至2016年12月28日,我局主动发布各类信息共计155条,其中,工作规划计划类121条,行政权力运行类16条,其他类18条。

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有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概况、内设机构、机构领导、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运行等9类。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市民通过广水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入畜牧局可查看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政府信息查阅室。局办公室是我局信息查阅室及资料索取点,该股室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查阅信息服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6年,我局未接到公开有关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政务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六、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重要栏目健全,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2017年元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