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巷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1-13
  • 信息来源:陈巷镇
  •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广政办函[2016]31号)的要求,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行动,强化督促检查和责任落实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6年,全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其中陈巷动态50、政策法规23条、陈巷领导班子3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税收信息3条,发展规划2条。现将陈巷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社会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根据我镇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推进机制。根据此次换届人事变动情况,调整了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梁凤清同志任组长,党政办主任邓红军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

二、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对照《广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我们主要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提高公开实效,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和更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强化公开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全镇人员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把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学习《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重要意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目的、内容和要求,自觉学习,熟悉各项制度,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经自查,外网能够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内容更新较及时;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相对健全,网站的运行和维护责任到人。但还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网站管理力量薄弱。只有党政办2名办事员负责网站新闻采写、内容编辑及日常维护。

网站更新不够及时。因人手稀缺,网站管理员信息来源渠道贫乏,导致部分栏目更新频率和数量不够,少数栏目甚至长期留白。

三是发布内容把关不严。上传的信息偶有格式不正确、图片重复,文字不一,甚至出现明显错别字

四是网站管理有待完善加强。主要表现在发布的信息内容单一,缺少贴近人民群众的信息板块,版面布较为单调。

接下来,我镇将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相关法规、政策,努力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目录、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及时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着力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政府,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巷镇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