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政府法制办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2-06
  • 信息来源:市政府法制办
  • 【字体: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由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办联系(电话:0722-6235738;通讯地址: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府前街8号,邮编:432700)。

一、主要做法

我办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加强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今年我办健全领导机构,明确分工,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科组织协调,业务科各司其职,信息员主要实施的工作体制。二是完善目录指南的编制,做到科学分类与管理,做好信息梳理报送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办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录入工作,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整理报送工作,做到每个月及时整理、及时上报、及时公开。三是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信息发布审批流程,严保信息安全。四是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我办按要求派专人参加市政府组织的相关培训班,并在办务会和办理各种集体学习机会时进行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提高单位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情况

2016年全年,我办主动通过广水党政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6条,其中政策法规14条,工作规划计划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办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16年,我办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没有收到咨询事项。  

(四)因信息公开而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不公开而发生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工作中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办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工作人员度报告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教育,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之中,成为机关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自觉推行信息公开。二是要进一步组织全办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入手,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网络信息发布平台(部门网站)的建设力度,提高网站管理水平和信息发布质量,推动单位信息工作再上台阶。

         广水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7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