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文体广电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2-24
  •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电局
  •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行动,强化督促检查和责任落实力度,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到目前为止,我局通过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其中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工作动态  48条,行政许可信息9条,领导机构5条,政策法规24条,通过其他平台发布信息20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2016年,我局强化了门户网站队伍建设,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网络,向市政府办公室报备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并原则上要求不随意变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以确保工作人员的相对稳定。全面提高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心和紧迫感,增加了工作经验,提高了工作能力,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便于各单位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内容进行总体安排,并加强对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认真部署,全面安排工作。2016年,我局被市政府明确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体,并被列入2016年信息公开绩效考核对象。结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水市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细则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局党组信息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汇编成册下发到各单位。部门信息体量庞大,内容繁杂,根据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的要求,我局加大了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加大了协调和督促力度,促使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加强与工作人员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信息公开情况和在公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督促各二级单位及时报告相关工作完成情况,促进了局系统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三、整合资源,强化平台建设2016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原市文体局和原市广电局整合为广水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市文体局和原市广电局门户网站整合为广水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门户网站。围绕政府工作职能和便民的原则,实行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多样化,为了方便广大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我局以部门门户网站为主阵地,充分利用宣传栏、公告栏、电子公示牌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同时,我局加强同政府门户网站协调,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专门开辟《文化广水》栏目,内设《书香墨宝》《古迹寻踪》《人物掠影》《民俗民风》等栏目,并进行信息更新。为确保门户网站安全可靠运行,我局划拨了财政专项资金,投入门户网站的建设,以确保政府门户网站这一重要平台建设的科学、规范。

五、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为了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我局强化了制度建设,建立了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制度、安全审核制度、考核制度等。对信息生成、审核、发布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确保了信息安全,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而发生事故。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距上级要求和广大干群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事关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的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的民心所盼,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再加力度,奋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阳光政府、法治政府、为民政府,推动广水市文体广电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广水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6年2月22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  2015年度)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3.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4.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填报单位(盖章):               单位负责人签字:  

审核人签字:                     填报人签名:

填报人手机:                      填报日期:

注:单位负责人、审核人、填报人必须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于每年12月底前报市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