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经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 发布时间:2017-02-24
  •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 【字体:

2016年,市经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全面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广政办函[2016]31号)文件精神,紧密围绕经信局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推进经信局工作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现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重要的议事日程。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工作职能,落实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凡涉及本局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事事项、办事程序、服务项目及工作动态等,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都实行信息公开,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

经对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度广水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的通知》(广政办函[2016]50号)文件精神进行梳理,2016年经信局主动公开信息173条。其中,机构领导栏目类信息6条,机构设置栏目类信息13条,政策法规栏目类信息56条,人事信息栏目类信息2条,发展规划栏目类信息20条,工作规划计划栏目类信息67条,财政税收信息栏目类信息4条,统计信息栏目类信息5条。以上信息不包含按规定动作必须上传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公开意见箱、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

(二)公开形式

1、在中国·广水门户网,站群导航子栏目中经信局网页上主动公开的信息。

2、通过中国·广水门户网站,由门户网站管理人员采用上传发布的主动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条例》施行以来,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条例》施行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自《条例》施行以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

2、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有待创新,公开内容有待充实。

3、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2017年,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注重政策学习,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1、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2、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让公众知晓查询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

3、加强责任心,对需公开的信息做到及时、快速、正确。

特此报告。

2017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