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店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2-24
  • 信息来源:骆店镇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扎实、有效地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完善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流程,明确信息公开责任,建立定期发布制度,对我镇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更新等方面提出刚性要求。

2、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为提高我镇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效能,自觉加强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等信息更新管理,及时公开重要人事、财务信息。对公众关心、查询较多的事项,予以特别跟踪报道,充实信息公布内容。

3、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针对我镇工作实际,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推进机制,成立了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华育红同志任组长,党政办副主任胡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1、政府职能信息。包括政府概况、领导介绍、内设机构和职责。

2、政策法规信息。包括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3、人事信息。包括领导干部任职、分工通知,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变更情况 。     

4、财务信息。包括我镇2017年预算和2016年决算信息、“三公经费”信息。

5.日常活动信息。包括综合政务、重要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公益活动进行情况。

(二)公开的成果

全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其中骆店概况信息3条、政务公开信息10条,组织机构信息5条,活动信息18条,公示公告4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2016年,骆店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制度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有待继续推进,公开平台渠道有待进一步开发,人员配备还需加强,网站更新不够及时

下一步,骆店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发布。加强对重点工作的梳理,不断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重要政策、项目进展和成效、重要活动报道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二是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深入实施公开事项清单要求公开各项信息,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清单进行实时更新。继续深化高校招生和财务信息公开,指导各地推进中小学信息公开。

三是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研判、督办、会商等机制,进一步畅通受理渠道和办理方式,依法依规妥善答复。

骆店镇人民政府

2017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