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发改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7-18
  • 信息来源:广水市发改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发改局立足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工作成效显著。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措施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我局充分认识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把它摆上重要日程,亲自部署,精心谋划。局党组组长具体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落实,并抽调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2、强化监督落实制度。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行政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等文件要求,完善规范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加强监督检查,构建长效机制,同时,加大对有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3、行政审批公开透明。通过政务大厅发改局窗口的办事指南、门户网站查询系统,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提供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状态、结果实时查询,并在服务大厅设置信息查询窗口,免费为服务对象提供信息查询服务。

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和内容。一是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二是规范性文件;三是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四是工作规划计划及工作动态;五是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六是公共服务信息;七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等。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共计49条,其中:政策法规15条,工作规划计划34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在中国广水网发改局板块上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途径进行发布。三是利用热线电话、电子信箱等形式进行答复。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以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着重从信息公开意识、信息公开手段和信息公开督查制度三方面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及时便民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有关功能,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发改局板块建设,随时根据机关工作重点和热点开设专题栏目,使其更加便于用户使用。

 3、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积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实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9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