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统计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19-07-18
  • 信息来源:广水市统计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法律规章要求,我局编制了《广水市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开展情况、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广水市统计局党组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我局的年度主要工作,形成了以分管领导主抓,各相关处室分工负责,积极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根据《条例》要求和年初规划,2018年我局结合实际,以广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主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广水市统计局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严格按照《条例》文件的要求,正确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信息保密的关系,落实责任,严格公开信息的审批程序。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广水市统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工作规划计划、统计信息等类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142(次、种)。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咨询情况  

2018广水市统计局接待公众热线电话140人次。咨询的主要有市委、市政府及部门工作人员,科研机构、银行、媒体。查询的资料其内容主要是请求提供统计数据资料、人口数据、收入数据等咨询服务和人民生活相关的统计指标,对我局答复比较满意。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广水市统计局没有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因此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广水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公开形式、公开流程规范化及公开内容方面的问题,对此我局将按照下面的措施努力改进:  

一是加强领导,针对往年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积极与政府信息公开管理部门沟通,争取管理部门给予更多的业务支持和指导。  

二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需要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  

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强调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广水市计局

2018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