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发布时间:2019-07-19
  • 信息来源:广水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各级政府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广水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条例》,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坚持在平时工作中培养全局职工的政务信息公开责任意识。

(二)注重社会重大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交通运输工作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一年来,我局坚持重视社会重大信息及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做到了按照公开范围、公开程序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完善了《政务公示制度》等相关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严格按照政府网站目录管理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广水市交通运输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8年底,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未发生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对《条例》等制度的学习,不断加深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理解;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三是以政务中心交通窗口为平台,加大群众与我局的政务联系;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广水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