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7-22
  • 信息来源:广水市林业局
  • 【字体:

2018年,根据政府办《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依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加强政府信息建设,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林业政策、信息。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有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了一名副局长专抓网站和信息建设工作,配备了2名信息工作人员。在信息人员岗位调动后,及时进行调整,做到了始终有专人负责信息工作。

二、严格落实制度

根据相关要求,始终落实了及时发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一套发布流程,凡是需要公开的事项,先由相关科室办制作公开信息文本,经科室分管领导审定后,再报网站分管领导把关,最后由信息员上传发布。因制度坚持较好,一年来,凡应公开发布的,都能及时公开发布,未发生泄密事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信息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为方便公众了解林业信息,先后公开发布信息390条,涉及生态建设、资源管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党建工作等方方面面。

2、依法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5、项目资金公开。2018年,对广水市涉及乡镇、办事处、林场关于退耕还林、造林补贴试点、后续产业、绿满广水、省级森林生态补偿等项目资金拟兑现情况在广水市林业局网站公示公告栏目公示到了每个农户。

四、下步工作打算

在下步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以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1、主要目标。2019年,争取及时公开林业工作动态、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林业政策、公共服务、专题活动、党建工作信息260条以上。

2、主要举措。一是多渠道获取信息。(1)从新闻报道中挖掘信息。(2)从各类会议典型发言材料中提炼信息。(3)从领导讲话中捕捉信息。(4)从各类政策、文件中汇集信息。(5)从基层座谈、走访信息。

二是严格审查信息。林业政务信息拟稿、审批、审核、发布继续坚持领导审核制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三是多渠道公开信息。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政府网站、林业门户网站、会议、送科技下乡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广水市林业局

2019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