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7-25
  •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精神要求,我中心编写了《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广水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及措施,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信息公开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中心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协调、督导工作,为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2、注重制度落实今年,在开展信息公开过程中,注重加强监督考核,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将评议结果作为目标管理考核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通过设立监督电话、举报信箱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保证了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3、畅通公开渠道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一是注重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渠道功能,及时对门户网站进行内容更新,进一步提高网站信息公开的便捷性,以利于增强门户网站与社会公众的互动和联系,拓展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二是关注新闻媒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增强公开效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市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40条,其中机构领导栏目信息1条,机构设置栏目信息1条,人事信息栏目信息1条,政策法规栏目信息1条,工作规划计划栏目信息1条,行政权力运行栏目信息0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621条,综合类信息1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

1、2018年,我中心未收到社会公众申请公开公共资源信息事项。

2、2018年,我中心未收到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3、2018年,我中心未收到群众网上监督举报。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中心在履行信息公开职责过程中,没有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等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下半年,我中心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共资源政务公开工作监督、考评和评议机制,不断强化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落实;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信息公开工作。

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9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