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卫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7-25
  • 信息来源:广水市卫计局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2018年,我局强化了组织领导,健全了工作机制,狠抓了责任落实,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7条。2.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1月1 日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申请。

3.在线答疑及转办情况。收到在线答疑3件,办理3件,转办0件。

二、主要做法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钱开智同志任组长,副局长朱建军同志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各项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我局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定了严格的制度规范。一是建立信息公开维护制度。将信息公开栏目细化到科室、责任到人;二是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经有关科室和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后,才能公开,实行“谁审核,谁负责”;三是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所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内容、数据均准确无误。(三)丰富载体,及时公开。一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开信息。二是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局办公室每天都安排人员值守,为来电来访群众答疑解惑,为公众了解工作动态、政策咨询、办事服务等提供多种便捷渠道。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公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公众需求还有差距;三是政策宣传不够深入全面;四是公开形式及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不足,我们在2019年将努力拓展公开内容、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完善便民服务指南,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

  


广水市卫生计生局

2019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