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文体广电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7-26
  • 信息来源:广水市文体广电局
  • 【字体:

2018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行动,强化督促检查和责任落实力度,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广水市文体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网站目录管理主动公布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类、法规政策类、业务类、工作动态类等信息,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信访及举报。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责任,完善信息公开网络。落实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是基础。我局一直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我局强化了队伍建设,成立了文体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机关领导负责具体此项工作,办公室具体办理,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共同参与,健全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网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守保密制度,确保信息安全。根据相关要求,始终落实了及时发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一套发布流程,凡是需要公开的事项,先由相关科室办制作公开信息文本,经科室分管领导审定后,再报网站分管领导把关,最后由办公室上传发布。因制度坚持较好,一年来,凡应公开发布的,都能及时公开发布,未发生泄密事件。

三、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为了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文体广电局强化了制度建设,督促各科室及二级单位严格按照文体广电局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制度、安全审核制度、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工作,明确各科室及二级单位的任务和责任。

四、2019年工作设想。2019年,我局将在逐步熟练掌握工作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效地开展。重点完善两个方面的工作:

1、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安排专人对本单位需要公开的信息定期进行检查、更新,确保所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

2、关注群众需求,重视群众意见。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确保应该公开的内容和群众关心的内容都得到公开;公开政务办理的过程,便于人民群众监督。

20193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