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崔传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 发布日期:2022-11-1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崔传金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崔传金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一丝不苟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在广水落地见效。

崔传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以目标导向强化硬性约束,进一步强化协同治理和联防联控,形成攻坚任务清单、措施办法清单、责任落实清单,推动精准化管控措施、科学化治理措施落实落地。要以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攻坚,聚焦短板弱项、堵点难点,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持续做好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利用,全域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要以底线思维推动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危险废物、尾矿库、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防范监管,深入排查环境安全隐患。要以危机意识落实秸秆禁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禁烧巡查工作,做到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崔传金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断强化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始终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整改、验收、销号全环节全过程,做到“一抓到底”强整改、“一以贯之”促提升、“一如既往”严问责,全力提升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质效。要坚定不移统筹生态优先与经济发展,着力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态价值转化变现、生态环保助力增长,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抓好生态环保思想共识,强化党政同责、部门联动、整体作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副市长吴军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汽车喷漆、移动源污染、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力度,增强断面水质源头管控,扎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努力让广水的天空更蓝、河水更清、群众更满意,助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市政协副主席张慧玲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