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民革中央第三监督调研组到广水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7-12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7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第三监督调研组组长吕心阳率队到广水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在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广水市市长崔传金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化工园区、应山河北桥黑虎冲处河道、城区护城河公园路处河道、三峰透平、关庙镇永兴村航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水长胜河等地,就强化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营管理、加强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和科技攻关、重要流域水域和重点湖库水生态调查评估以及保护修复对策与措施、创新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模式等开展考察调研。

调研组对广水大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广水市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之以恒抓好抓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存在的重点难点弱点问题,坚持统筹谋划,强化系统治理,持续加大治理力度;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节能减碳、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不断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崔传金表示,将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助力经济 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 战部部长刘晓界,副市长吴军参加上述活动。

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