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广水现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发布日期:2023-12-0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2月7日至8日,湖北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歌莺带队深入广水现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市委书记杨光胜、市长崔传金的陪同下,张歌莺一行首先来到马都司污水处理厂,详细查看污水处理厂检查监测数据和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设备高效运行、污水达标排放。要加大全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力度,延伸管网覆盖面,确保应收尽收。

在昌盛采石场,张歌莺实地查看了矿区生态修复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生态复绿等工作,完善绿化设施,着力打造兼具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绿色生态样板。

在国考王店断面,张歌莺现场查看水质并了解整治情况。他要求,着眼长远,系统排查整治水安全风险源和水环境污染源,进一步做好府澴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从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府澴河水质常态达标。

在三潭自然保护区,张歌莺深入了解保护区生态保护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严格监督、科学管理,持续推动保护区生态环境改善和保护工作。

在印台山文化生态园,张歌莺详细查看生态建设和管理情况。他要求,做好生态保护与游客体验之间的平衡,进一步提升生态园的可持续发展水平。

在金家湾矿山,张歌莺强调,要确保手续完备,严格按照预先规划进行开采,确保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对环境的最小影响。要提前规划矿区后期修复工作,保证在资源开采结束后及时有效恢复生态环境,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确保可持续发展。

在飞沙河水库,张歌莺详细了解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他要求,加强水源地的保护措施,定期监测水质、严格控制周边污染源,确保供水安全和生态平衡。

在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张歌莺详细听取湿地公园管理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湿地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查看了湿地公园特有物种及栖息地的维护工作。他强调,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教育设施和游客管理体系,要在保护和开放之间找到平衡。要做好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加强科学研究与监测、改进生态修复技术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等工作。要发挥湿地公园在生态系统服务、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环境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长岭饮用水源地,张歌莺重点关注了水质安全和保护措施。他要求,严格水源地污染源监控、定期水质监测,做好生态修复。

张歌莺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举一反三,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弱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融媒体记者:闵捷

责编:刘薇

审核:陈春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