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关于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 发布日期:2023-12-1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广水市关于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批

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截至2023年12月9日10时)

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2月3日(第二批)交办我市的1件信访问题,截至12月9日,已办结1件(不属实件),其中,责令整改0件,立案处罚0件,拘留0人,问责0人,约谈0人。

序号

地区

举报的

主要内容

查处情况

下一步工作

责任单位

备注

1

广水市

信访人反映:1、随州市广水市陈巷镇棚兴村兴华采石场。之前,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来之前是停产的,但走之后又开业了,当时环保督察组对生态环境进行了督导,抓了判了一批人,但是督察组走之后又开始开挖,目前兴华采石场处于停产状态,但生态环境非常恶劣,没有任何修复。2、去年9月7日发生火灾,地方隐瞒报送内容,导致烧了两千多亩山林,目前还有部分烧毁痕迹。

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2022年1月19日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企业停产,经执法人员多次核查,兴华采石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目前,该采石厂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广水市兴华采石厂植被恢复方案》进行治理,现已投入资金约350万元。2022年5月11日,广水市林业局组织专班对广水市兴华采石厂植被恢复项目进行了验收,实际完成植被恢复面积35.7亩,完成率为100%;平均成活率为91%,合格面积35.7亩,合格率为100%。经专班人员现场走访村干部和群众、现场查验及查阅相关资料,近年来,广水市兴华采石厂使用的林地范围内及周边没有发生火灾,无相关火情记录,且采石厂周围植被无焚烧痕迹,周围林地属于自然生长状态。

广水市将进一步加强停产矿山安全管控,不断加大对违法排污、非法开采等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照治理规划和相关法规,督促指导已关闭矿山进行环境保护和治理恢复,定期对矿山生态环境进行评估,确保治理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广水市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