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3-10-0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8日,我市组织收听“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市委书记杨光胜、市委副书记陈益军等领导在广水分会场收看视频会。

会议强调,各地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有效衔接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研究、逐条梳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抓源治本工作,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建立一项机制。要扎实做好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力度,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加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深化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对照年度工作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落实见效,确保交出优异答卷。

全省视频会后,杨光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好有效衔接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对照专项检查的实施细则有关要求,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强乡村建设、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任务,真正地把专项检查工作作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系统性工作推进,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加以整改。要借助广水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先进经验和做法,把乡村振兴工作推到新的高度。

陈益军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融媒体中心记者:杨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