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我市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1-0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月4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抓紧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副市长方国全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降雨偏少、天干物燥,加上春节临近,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各地及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护林防火思想之弦,工作上不松劲,措施上再加力,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方国全要求,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广大林长、护林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和森林巡护力度,做好火情火险监测,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结合“明职责、对目标,提能力、抓落实”3.0活动,推进全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健全森林防灭火体系,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强化保障能力。要不断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加强专业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加大实战演练力度,提升扑火灭火、协作配合水平,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科学指挥、迅速扑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