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方国全调研督导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护林防火等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0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7日,副市长方国全深入长岭、陈巷、太平等镇办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护林防火等工作。

在长岭镇同心村、陈巷镇团兴村、太平镇高店村等地,方国全深入山头林间开展巡林,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护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方国全要求,松材线虫病防治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防治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山头地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和除治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治理为要、监管为重的理念,突出重点、分区施策、精准监管。林业部门和属地镇办要联防联控,全力遏制松材线虫病危害,不断提高防治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按照“山上不留一株死树、地上不遗一根枝丫、林内不露一个伐桩、路上不丢一根疫木、房前屋后不见一段松木”的“五个一”质量标准进行作业,阻断松材线虫病的二次传播途径,防止扩大蔓延。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治氛围,全力保障林木安全。

方国全强调,眼下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春季风干物燥,清明节又将至,要加强火源管理,强化巡查检查,做好联防联控,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市林业局、长岭镇、陈巷镇、太平镇主要负责人陪同了调研督导。

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宝俊 杨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