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交流研讨
  • 发布日期:2023-09-2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杨光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提供坚实的生态基础和绿色支撑。

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会议。市长崔传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委副书记陈益军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及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集中交流研讨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柯学明、韩云波、吴军紧紧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分管领域生态环保工作。

杨光胜指出,生态环保工作事关发展、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政治底线。要心系民之所盼,强化生态环保政治担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要聚焦发展之需,提升生态环保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广水发展落子取势、为笃进百强夯基蓄势。

杨光胜强调,要强化统筹兼顾。打好生态治理“组合拳”,精准管控“增蓝天”、系统治理“保碧水”、源头防治“护净土”,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全要素赋能,推动产业绿色转型,推进双碳战略落实,推广绿色生活方式,努力实现发展高质量与生态高颜值有机统一。要筑牢生态安全“防护墙”,全力防控环境风险,着力健全保障体系,聚力加强生态修复,坚决守牢美丽广水建设生态安全底线。

杨光胜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以合力共为推动环保工作高效有为。要注重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督察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风险、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切实以督促改、以督促进、以督促效。

融媒体中心记者:闵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