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广水>魅力广水
灵气桃花、仙宫芍药、吉阳油菜……春季赏花来陈巷,这份旅游攻略请收下!
  • 发布日期:2023-03-2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微风拂面,春已至,花已开,正是外出踏青,举家赏花之际,寿山脚下的灵气桃花已按时盛开,吉阳山下的黄澄澄油菜静待您的观赏,最是人间第一流的仙宫芍药正姹紫嫣红的开遍山坡。

近年来,陈巷镇紧紧围绕“四个陈巷”中“生态旅游名镇”的定位,积极融入月光海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打造深受游客喜爱、绿色生态的美丽乡村游。

兴河村:寿山脚下春意浓,1000亩桃花绝美绽放

赏花日期:3月10日——3月底

赏花地点:兴河村桃园

“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依旧笑春风”。桃,自古就是中国长寿、吉祥、美好的象征,无论是满山满园的粉色桃花,还是香甜可口的桃子果实,都带有一份别样的春意盎然。站在桃园放眼远眺,依稀可见寿山的影子,寿山、桃花相互依托,更添一份诗情画意。

兴河村以三丰集团魏以金先生无偿捐献的1000亩桃园为基础,将桃园资产整合进兴河村乡村合作公司中,从赏花到采摘到运营,全链条参与其中,增加公司收益;从寿山到李白,打造专属兴河IP,以文旅融合带动乡村发展。

走进兴河村,可以感受到月季、樱花、紫薇的美丽扑面而来,站在兴河桃花树下,远眺寿山,赏完花,在李白酒楼品尝一份特色“桃花宴”,春日气息尽享其中。兴河村桃花已盛放,欢迎大家前来打卡游玩。

吉阳村:吉阳山下油菜黄,一起感受随南乡村质朴情

赏花日期:3月8日——4月12日

赏花地点:吉阳村上石家畈

陈巷的春色非常“养眼”,而吉阳则是春光绝美之地。这里是“吉阳黑蒜”的故乡,也是曾经的新四军五师驻防地所在,爬上吉阳山的高处,百亩油菜花田一览无余,金黄色的油菜花肆意蓬勃地开放,古老村落点缀在广阔的油菜花丛中,共同成为春光明媚的大背景。

自吉阳村乡村合作公司成立以来,吉阳村“两委”在上石家畈流转400亩土地,种下金灿灿的油菜花,并决定把上石家畈作为村内“共同缔造”的小试点,发动组织湾内的党员群众,推动他们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并以“共同缔造”为抓手,更大范围把村内所有党员群众组织起来,真正把吉阳村建设成为乡风文明、环境美好、产业兴旺的幸福村庄。

“共同缔造”的果实已开遍吉阳山,金黄色的果实象征着金灿灿的希望,400亩油菜花静待您的观赏。

旭升村:五彩芍药花海,最是赏花春游打卡好去处

赏花日期:4月15日——5月1日

赏花地点:旭升村占家湾

春光明媚,走进旭升村占家湾,一朵朵姹紫嫣红的芍药花已连绵成片,呼吸吐纳之间花香四溢,行走在芍药花路中间,让人错悟自己置身于花海仙宫之中,只有目光所及之处的别样颜色提醒着,这里是旭升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芍药花产业。

提到能人回乡创业,不得不提起的就是旭升的芍药种植基地的能人乡贤钱秋良,一名新“旭升”人。他是上海客商,于2018年由旭升村“两委”招引回乡,经过三年的筹划及前期准备工作,在2020年,芍药基地正式对外开放,产生收益。

2022年,旭升村已建设成占地500亩的芍药种植基地,分别种植包括锦带围、西施粉、粉银针、美人面等十几个品种,2023年,通过与旭升村商讨合作,共流转60亩土地,种植玄参1万株,目前,旭升村玄参基地已建立完成。

通过共同缔造中成果共享的理念,芍药基地、玄参基地聘请的人工均由村内的困难户构成。两个基地的建成,不仅解决了村集体无产业无收入的痛点,也带动了村内困难群众的就业增收,形成了“能人回乡——发展产业——带动村集体就业增收”的良性循环。

一路繁花一路歌,灵气桃花、仙宫芍药、吉阳油菜……,诚挚邀请您来陈巷赏花观景。

(通讯员:胡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