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广水>投资广水
重磅!随信高速公路开建..投资60亿元…
  • 发布日期:2022-07-06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7月6日下午

全省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随州市广水市举行

随州至信阳高速公路开工

打响随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

随信高速跨越鄂豫两省

随州广水市民出行将迎来又一北上快速通道

区位交通优势增强

随州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再添重要支撑

提速区域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鄂豫两省交通建设史上一大盛事

随信高速是列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也是随州市“十四五”重点交通项目。随信高速公路起于广水市马坪镇棚子岗村附近,与麻安高速互通式交叉,向北经余店、关庙、郝店、蔡河等镇,于省界平靖关附近与河南省对接。项目全长约45.0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为双向四车道,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另设淅河连接线7.5公里接316国道,连接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5.5米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随信高速是随州广水北上的又一重要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随州广水市民走高速北上,可直接通过随信高速转京港澳高速,不再需要绕行麻安高速,进一步提升随州广水的区位交通优势。

作为湖北省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随信高速建设对优化省级出口道路布局,完善湖北省高速公路网络,加强鄂豫毗邻地区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汉江、淮河生态经济带协同建设,为中部崛起战略加速,推动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随信高速按BOT+EPC模式建设,由湖北交投集团、葛洲坝集团、江夏路桥总公司、武汉路桥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投资建设。投资人组建的湖北随信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该项目的建设、经营和养护管理。项目概算总投资60.27亿元,批复建设工期36个月,计划2025年建成。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赋予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光荣时代使命。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随州市制定《随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2—2024年)》,采取“完工一批、新开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梯次推进、硬仗硬结的方式,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着力扩投资保增长,力争三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200亿元,建成“八纵五横三联一环”的干线公路网,形成市区半小时通勤圈、市域1小时交通圈、城际2小时交通圈,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

据了解,随州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将推进“公铁水空”全面发力,实施重点支撑性项目37个。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经发介绍道:“随信高速开工,正式打响了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

来源:随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