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部门预算公开表
  • 发布时间:2020-05-29
  • 信息来源: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二、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非税收入征收预计表

第三部分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基本医疗服务、危重急症病人的抢救和公共卫生救治。

2、承担对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业务技术指导和卫生人员的进修培训。

3、完成卫生行政部门安排的卫生支农工作,承担一定的教学和科研任务。

4、提供疾病预防及卫生保健服务。

(二)部门预算组成单位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部门预算组成单位有: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部门本级。

(三)部门人员构成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总编制人数77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774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75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75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2020年部门预算表.pdf

第三部分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2695520元。较上年增加40000000元,增加原因是用于项目资金,其中:本年收入2695520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95520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上年财政拨款结转40000000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695520元,项目支出4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42695520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695520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69552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商品服务支出0元。

2.项目支出40000000元。其中:

肿瘤、精神、老年病专科综合大楼项目支出40000000元,主要用于:改善医院医疗条件,改善病人治疗环境,满足广大患者及医疗服务的需要。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95520元,其中:

1.人员经费2695520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9552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3.公用经费0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与上年预算比较,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医院属于差额事业单位,财政未安排“三公”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性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414615520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420000元,增长0.59%,主要是基建工程。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41461552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95520元,占0.7%;事业收入347300000元,占83.8%;其他收入24620000元,占5.94%。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414615520元,其中:基本支出180275520元,占43.48%;项目支出234340000元,占56.52%。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无非税收入征收

1.机关运行费安排情况

办公及印刷费900000元、邮电费160000元、差旅费500000元、会议费100000元、福利费2400000元、日常维修费6550000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194340000元、办公用房水电费4900000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462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000元。

2.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72510000元。包括:设备类32510000元,基建工程40000000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413579415元,其中:房屋242458312元;车辆合计9辆,价值合计1917255元;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设备价值96180663元;其他固定资产85642319元。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2.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pdf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设置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个一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0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