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08
  • 信息来源: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
  • 【字体:

目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机构设置

3、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2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2、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

13、非税征收计划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7、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8、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9、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10、其他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1、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地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组成单位

武胜关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办公室)、镇建设管理办公室、政法办公室(应急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下设:武胜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武胜关镇政务服务中心、武胜关镇财政所(农村经营管理站)。

(三)部门人员构成

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内部构成及人员情况详细说明:现有行政编制38人,全额事业编制8人,差额事业编制 4人,司机及临聘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44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2人。


第二部分 2022部门预算表

武胜关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pdf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总预算2680.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12.6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68.00元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91.74万元,同比下降34.36%,主要原因是镇开源节流,减少非必要支出,节约资金。

1.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90.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0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2.20万元

2.结转结余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8.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总预算2680.65万元,其中:本年安排支出2680.63元,年终结转结余0.02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支出减少1413.94元,同比下降34.72%,主要原因是镇开源节流,减少非必要支出,节约资金。

1.本年安排支出按资金来源分: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312.6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安排支出368元。

2.本年安排支出按资金性质分: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8.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2.2万元

3.本年安排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4.31元;国防支出5.00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3.69元;卫生健康支出130.82元;城乡社区支出391.00元;农林水支出799.00元;住房保障支出54.81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7.00元。

4.本年安排支出按经济分类分:工资福利支出951.31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3.5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9.53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082万元;其他支出344.22万元。

5.本年安排支出按支出类别分:基本支出1276.65元(其中人员1113.86元、运转类162.78元);项目支出1403.99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658.45元,较上年减少1391.75元,同比下降34.36%,主要原因是镇开源节流,减少非必要支出,节约资金。

1.财政拨款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90.45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0.0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2.财政拨款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8.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0.0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二)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58.45元,较上年减少1413.95元,同比下降34.72%,主要原因是镇开源节流,减少非必要支出,节约资金

1.财政拨款本年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2.11元;国防支出5.00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3.69元;卫生健康支出130.82元;城乡社区支出391.00元;农林水支出799.00元;住房保障支出54.81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7.00元。

2.财政拨款年终结转结余0.02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般公共预算支出2458.43万元,较上年减少1378.96万元,同比35.93%,主要原因是镇开源节流,减少非必要支出,节约资金

1.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支出:人员经费安排支出1090.86万元,公用经费安排支出163.59万元,项目经费安排支出835.99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上年结转:人员经费支0元,公用经费支出0万元,项目经费支出368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2022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00.00元,较上年增加200.00元,同比增长2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按来源分:使用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00.00元,上年结转资金0元;按支出类别分:安排项目支出200.00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预算数为53.00元,较上年减少5.00元,同比下降8.62%,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厉行节约。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费100000元,较上年增加20000同比增长25%主要原因是:公务出行增多公务接待费430000,较上年减少70000同比下降14%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厉行节约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以空表列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63.59元,较上年减少142.21元,同比下降46.50%,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厉行节约。

其中:办公费10.00元;印刷费20.00元;邮电费2.40元;差旅费2.00元;会议费3.50元;日常维修费10.00元;租赁费5.00办公用房水电费16.00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6.10元;公务接待费15.00元;劳务费25.00元;委托业务费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0元;其他交通费用27.78元;其他费用5.81元。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采购总预算10.00元。其中:

面向中小企业10.00万元,总采购量同比下降62.26%,面向小微企业0万元,总采购量同比增长0%。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0元,较上年减少16.50元,同比下降62.26%,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厉行节约。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较上增加0万元同比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工程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较增加0万元同比增长0%,主要原因是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年初资产总额为11660.17元。总体情况为固定资产3697.68元,公共基础设施7962.49元,其中固定资产:房屋原值3205.15元、通用设备原值357.47元、车辆原值39.54元、专用设备原值22.80元、家具用具装具原值72.70元。

十、其他说明事项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购买服务、非税收入的支出,以空表列示

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广水市武胜关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共涉及10个项目,资金1403.99万元。将对全镇26个村(社区)进行有效的指导监督管理,对全镇全年所进行的各项项目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改善全镇居民的生存生活环境,有效的提升居民的生产生活收入。

1、年度目标1:保障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时效指标:工资薪金按时发放率=100%

          成本指标:成本控制率(决算数/预算数)≤99%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社会调查。

2、年度目标2:保障政府工作正常运行,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基本运转经费需要覆盖率≥90%

          质量指标:正常办公满足率≥90%

          成本指标:成本控制率(决算数/预算数)≤99%

效益指标:社会指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90%

           经济指标:保障政府工作正常运行≥9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项工作开展良好,获得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100%

3、年度目标3:茶旅小镇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项目按期完成率≥90%

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90%,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4、年度目标4:工业招商项目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招商引资企业户数≥90%

量指标:企业投资项目规模≥90%

          时效指标:项目签约时间:2022年内

效益指标:社会指标:提供就业岗位≥60%,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5、年度目标5: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农户无害化厕所数量增长30%

农村公共厕所量增长30%;

村级文化广场数量增长30%

质量指标: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合格率=100%

农户无害化厕所合格率=100%

农村公共厕所合格率=100%

村级文化广场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成时间:2021年底

农户无害化厕所建成时间:2021年底

农村公共厕所建成时间:2021年底

村级文化广场建成时间:2021年底

效益指标:生态指标: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居条件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0%

6、年度目标6:安全工作、信访维稳,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无安全事故=100%

质量指标:安全工作零事故

          时效指标:信访接待及时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指标:社会稳定无安全事故发生,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0%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武胜关镇人民政府预算项目支出已全部纳入绩效管理,纳入预算绩效管理项目9个,具体为:公共管理服务、国防动员、平安建设、基层城乡社区建设、应急防治及管理、农林水事务管理、卫生健康管理、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美丽乡村建设。


(一)、公共管理服务

1.公共管理服务.pdf

1、公共管理服务项目在2022年全年对全镇26个村(社区)进行有效的党建工作管理指导,有效的提高村干部的工作能力;统筹管理各村(社区)进行法规政策的入户宣传讲解,常规工作的有序推进;该项目预算资金为276.1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拨款。该项目提高了村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升了居民对政策的了解程度,有效的改善了村社区的整体面貌。

2、项目绩效总目标:提高村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升了居民对政策的了解程度,有效的改善了村社区的整体面貌。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人大调研次数≥10次、政协工作≥5次。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二)、国防动员

6.国防动员.pdf

1、国防动员项目在2022年全年将持续的面相全镇开展有效的兵役征集工作,同时积极的同上级人武部门联系组织有效有序的民兵预备役队伍的培训工作。该项目预算资金10万,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拨款和单位自筹。该项目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的爱国精神,增强了居民的凝聚力,持续改善了居民的生活面貌。

2、项目绩效总目标:提高居民的爱国精神,增强居民的凝聚力,持续改善居民的生活面貌。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兵役征集人数≥10次、民兵训练≥2次。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三)、平安建设

8.平安建设.pdf

1、平安建设应急管理项目2022年全年将扩大平安建设网格设施覆盖面积,完成全镇全覆盖,该项目预算资金10万;完成全镇所有村(社区)配备一村一辅警,对人员进行有效的业务培训,随时应对突发事情发生;增加安全出行道路配套设施建设,有问题及时维护维修。

2、项目绩效总目标:该有效的提升居民生活及出行环境,提高生存发展的外部因素,改善村社区的形象面貌,提高居民的应对能力,保障居民的生存生活安全,提高居民的生活满意度。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法制宣传≥12次、信访结案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四)、基层城乡社区建设

2.基层城乡社区建设.pdf

1、基层城乡社区建设项目在2022年全年对全镇26个村(社区)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对区域进行卫生垃圾清运;对铁路沿线的区域进行环境治理和房屋加固;对全镇区域进行绿化养护;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该项目预算资金为25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拨款和单位自筹。该项目改善了居民生存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态环境卫生,增强了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2、项目绩效总目标:改善居民生存生活环境,提高生态环境卫生,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基建工程数量≥10个、垃圾清运面积≥100平方千米。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五)、应急防治及管理

7.基层应急防治及应急管理.pdf

1、应急防治及管理项目对全镇26个村(社区)进行突发事件的有效监督管理,迅速组织各村(社区)进行积极的应对;迅速快捷的完成突发导致的突发事件。该项目预算资金为50万,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拨款和单位自筹。该项目有效的提升了居民生活及出行环境,提高了生存发展的外部因素,改善了村社区的形象面貌,提高了居民的应对能力,保障了居民的生存生活安全,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满意度。

2、项目绩效总目标:该项目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能够应对突发事件,提高综合素质,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安全教育培训≥3次、应急演练≥3次。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六)、农林水事务管理

3.农林水事务管理.pdf

1、农林水事务项目在2022年全年针对26个村(社区)的农业生产事务进行有效的管理,对全镇所有的林业树木进行有效的病虫害防止,提高相关事务进行有效的监测管理,增强了对各村农村住房的安全监督检查,加强了农村公路的建设监督工作,加强26个村(社区)的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建设的有效衔接。该项目预算资金335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拨款和单位自筹。该项目提高了农业、林业、水利、农村住房、农村公路有效的生态发展,同时针对村(社区)的乡村振兴建设有效的改善了居民生存生活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增强了居民对政府的满意度。

2、项目绩效总目标:该项目提高农业、林业、水利、农村住房、农村公路有效的生态发展,同时针对村(社区)的乡村振兴建设有效的改善居民生存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增强居民对政府的满意度。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高标准农田=100亩、农村道路建设≥20公里。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七)、卫生健康管理

5.卫生健康管理.pdf

1、卫生健康支出项目在2022年全年将针对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工作对全镇卫生环境进行有效的监督检查,组织全镇居民职工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对因计划生育导致的意外伤害人群和家庭进行有效的管理及保障,对独生子女家庭进行核实及保费的发放,对奖扶特扶人员的信息进行核实发放。该项目预算资金为6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拨款和单位自筹。该项目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的收入水平,提升了居民的生活水平,增强了居民对政府的满意度。

2、项目绩效总目标:该项目有效的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提升居民的生活水平,增强居民对政府的满意度。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计划生育服务人数≥10000人、全镇人民卫生健康覆盖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

4.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pdf

1、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项目在2022年全年完成退休人员以及其他人员的各项生活补助进行的社会保障,该项目预算资金为2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拨款和单位自筹。该项目使受益人的经济收入得到了增长,促使受益人的生活水平的到了提高。

2、项目绩效总目标:该项目使受益人的经济收入得到增长,促使受益人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临时救助≥3批、慰问老年、困难群众≥20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九)、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建设.pdf

1、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2022年全年持续进行幸福村建设,提高幸福村质量,衔接乡村振兴。该项目预算资金20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拨款。该项目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的收入水平,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满意度。

2、项目绩效总目标:该项目有效的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满意度。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建设乡村数量≥2个、竣工验收合格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参照历史标准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群众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社会调查。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